Sunday, March 14, 2010

鸭嘴帽

坐在缺乏光线的观众席里,
在后边的我,
静静的等待着今晚的演出。
也只能静,
只因为怕我的声音被录了,
话说我的朋友充当了,
今晚文娱的摄影师,
而我选择了坐在她旁边陪伴她。

节目开始了,
我也得更静了。


主席致词之际,
有个带着鸭嘴帽的人,
坐在我前两排的座位。
他的鸭嘴帽,
加上他身穿运动休闲装,
不得不让我多凝视他的背影,
体形的不符,
我知道他并不是他。

表演终于开始了,
来了这场文娱,
我预备了我的泪水,
因为今晚的主题是‘家。圆’。

前两场剧,
我是有些感触,
表演者的台词很熟悉,
那些曾经是我的心声,
内心的叫喊。

但偏偏在场的男士们,
都很破坏气氛,
妈的。。。。!@##$
也因如此我才在想;
是不是男人都比较短命?
或许吧。

也在发呆之际,
我又再次不自觉的偷瞄那个背影。
的确很相似,
也是很怀念的背影。
两年我只能在远处的凝视,
如今也是。

掌声和在座们的吵闹声再次;
把我的注视拉回舞台上。
看到台上们卖力的表演者,
真的很感动,
你们的付出是真的,
回忆也会真实的烙印在心里。

我也很感慨,
曾经为了另一个他,
呆呆的望着他伸出的手,
也一个人躲在角落看着,
朋友们尽情的挥霍着她们的青春,
为她们的生活画上了一页页的回忆。

错过的,
挽回不了,
就让它沉睡吧。

0 comments: